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古稀老人捡13张贴着密码的银行卡物归原主

2020-12-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2月14日,一位热心读者致电张家口晚报新闻热线称,一位老人在柜员机上捡到13张银行卡,这些银行卡每张都带有名字和密码,确认卡中有钱后,老人立即报了警。最终,通过明德北派出所将13张银行卡物归原主。

  这位老人名叫徐有,今年70岁。近日,徐有去接放学回家的孙子,路上顺道去位于桥西区明德北街的一家银行取工资。他在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发现了一沓银行卡。徐有拿起银行卡看到,每张银行卡上都贴着名字和密码。他随手拿起一张卡放进取卡机里,根据卡上的密码查询到卡里有8000多元现金。检验银行卡是真的后,徐有立即报了警。徐有说,卡里的金额不少,失主肯定着急,但当时天色已晚,他没有时间等待失主回来,于是就找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明德北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13张银行卡带回派出所。次日一早,该派出所来了两位市民,报案说丢失了一沓银行卡。原来二人是我市某公司的出纳,前一天给员工发工资,办理了很多张银行卡,每张银行卡上都有几千元不等的金额。办理完银行卡后,她们以为将卡全部放进了包里,直到回到公司准备给员工发卡时才发现丢失了一部分。于是第二天,二人来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已经有好心市民捡到了银行卡,并交到了派出所。民警与这两位市民核实了银行卡上的姓名后,将13张银行卡物归原主。(赵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