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好家风”带出“好社区”

2021-04-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金鹰社区被评为第三批“河北省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究竟是怎样的魅力让金鹰社区收获了此项殊荣?4月14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谈起社区家风家教宣传和培树的经验,金鹰社区党总支书记郝思扬介绍,把家风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就是他们的秘诀。金鹰社区从成立之初起,就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倡导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掘本地传统文化和辖区家风资源优势,开展常态化家教家风活动。

  近几年来,金鹰社区逐步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本社区实际的工作模式,依托传统节日、纪念日等开展主题活动、讲座,弘扬积极向上的观念;成立社区家长学校,将宣传触角伸向每一个小家,定期召开家长课堂,解决困扰大家的养娃育儿、夫妻关系、婆媳相处等问题;充分发挥辖区老党员、老革命的榜样力量,通过他们娓娓道来的革命经历和红色故事,增强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紧扣家风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与辖区学校形成合力,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家风浸润每一个学生,进而带动每一个家庭。同时,还联合妇联、工会、团委、社区教育等基层组织、志愿者组织等参与社区家庭教育管理,不断丰富和拓展家庭教育活动内涵。正是这种多资源整合,多方位推进,将家风宣传教育融入“老中青”的日常,金鹰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文明风尚和社会风气。

  郝思扬说:“千万家庭的好家风就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今后社区会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大家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