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文明办倡议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2021-04-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共享单车 文明同行”的倡议:
希望大家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携手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秩序,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彰显冬奥城市魅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起努力。

  

  共享单车自投放我市以来,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但在单车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故意损坏车辆等不文明现象, 既扰乱了城市管理秩序,也影响了冬奥城市形象。

  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骑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礼让行人,摒弃各种不良行为;规范停放,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规定停车区域内, 有序摆放整齐, 不妨碍其它公共设施的正常使用,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爱护车辆,遵守社会公德,不恶意损坏,不私自上锁,不据为己有,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对身边不规范停放的车辆主动扶起扶正;宣传劝导,争当文明传播者,积极劝导身边的人文明骑行,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对破坏车辆的不良行为主动劝阻、制止或举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