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多县区打响“僵尸车”清理整治攻坚战

2021-04-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关注“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四)】

  多县区打响“僵尸车”清理整治攻坚战

  随着全市“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开展,4月中上旬,在全面排查之后,经开区、张北县、涿鹿县打响“僵尸车”清理整治攻坚战。

  4月12日上午,经开区公安分局牵头,联合市交警四大队、五大队、区住建局、城管局、市场局以及各街镇相关单位,对“僵尸车”清理工作进行部署。下午,执法人员集中清查领秀城、金鹰悦城、远大盛和苑三个小区及周边重点路段的“僵尸车”。 在清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银灰色旧面包车停在领秀城小区北门的公共车位上,这是一辆此前被摸排出的“僵尸车”。执法人员通过留在车上的电话联系到车主,沟通后,在车上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要求“3日内将车辆驶离,如未按规定驶离,将依法对车辆进行拖移清障”。 随后,执法人员在小区东北角、北门、南门,对长期停放在公共车位上的其他“僵尸车”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对留有电话的车主进行电话告知。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附近一商户将“僵尸车”作为储物车放置在公共停车位。车主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清走车辆。下午5时,执法人员清理了停放在远大盛和苑小区附近的3辆“僵尸车”和金鹰悦城附近的1辆“僵尸车”。 此次行动,共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4张,清理“僵尸车”5辆。

  整治行动中,张北县公安交警大队抽调警力110多人,警车18辆,清障车7辆,集中力量对全县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 行动当日,交警对排查到的“僵尸车”通过联系车主、走访周边群众、张贴车主告知书等形式让车主尽快自行处理,对无正常理由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拖离程序的,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按车辆交通违法情形依法分类处理。

  涿鹿县开展了以僵尸车清理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执法人员对“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信息进行全面摸排,逐车开展综合查询并建档立册。 对可直接联系到车主的车辆,通知车主限时把车移走并进行宣传劝导;对涉及逾期未年审、 达到报废年限以及车辆违章等情形,公安交警部门通知车辆所有人接受处理,逾期未处理由交警部门扣留车辆依法处理;对信息不明确联系不到车主的车辆, 在车辆上张贴清理通知单,责令限期自行清理,逾期未清理,依法将车辆移至指定停车场,并将已拖移“僵尸车”信息向社会公告。 截至目前,共张贴初次违停告知单90余张,拖离“僵尸车”11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