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经开两区已清理“僵尸车”32辆

2021-04-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在我市开展的“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中心城区桥东区、经开区由区创城办统筹,交警、城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单位积极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截至目前,桥东区和经开区已集中清理“僵尸车”32辆。

  4月15日下午4时,在桥东区东建南街与建国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辆蓝白相间的面包车停在了一个照相馆门前,面包车前后玻璃上挂着“洗相”字样的广告。据五一路街道办事处黑石坝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辆“僵尸车”是店主用来招揽生意的“广告车”,在此停放已经有很长时间。市交警三大队民警与照相馆店主沟通后, 要求其在4月19日前自行清理。4月20日,记者从桥东区创城办了解到,这辆“僵尸车”已经由车主清走。

  桥东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中旬以来,桥东区创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大队对辖区“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僵尸车”12辆。其中,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劝导车主自行清理1辆,工业路街道办事处执法拖运清理3辆,花园街街道办事处劝导车主自行清理2辆、执法拖运清理2辆,红旗楼街道办事处执法拖运清理4辆。对于“僵尸车”由车主自行清理和由相关部门执法拖运清理的利与弊,这位负责人给出了建议:“由车主自行清理走报废程序,还能领到车辆报废的残值款。但如果由交警拖走,不仅要收取拖车费和停车费,还因为没有验车、没有走报废流程,车主再买新车时,新车上牌照将会遇到困难,还要再走旧车的报废程序。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时间上都是损失。”

  4月20日,记者从经开区创城办获悉,在4月12日由经开区公安分局,市交警四大队、五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僵尸车”集中清查行动中,除了现场清理5辆“僵尸车”外,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的4辆“僵尸车”其中3辆已清走,其中1辆因为停车位置受限,清障车无法拖移,执法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清理中。自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行动以来,截至目前,经开区共计摸排发现僵尸车168辆, 电话通知自行挪走11辆,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131张,推移至停车场9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