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将依法处理!百余辆“僵尸车”被拖移至指定停车场

2021-04-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摸底排查,目前,我市 “僵尸车”整治进入攻坚阶段,一辆辆 “僵尸车”经核查信息后,被拖移停放至指定停车场,后期将依法进行处理。

  4月25日,记者在位于经开区盛华东大街的停车场看到,这里停放了上百辆 “僵尸车”。这些车中,主要以轿车、SUV、面包车为主。有的车体已经损坏,有的外观还算完整,但落满灰尘。

  10时至11时30分,短短时间内,记者看到,就有三辆拖车向停车场内拖移 “僵尸车”。

微信截图_20210428164852.png

  “现在,拖移 ‘僵尸车’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每天大概有10辆左右。 目前, 拖移的 ‘僵尸车’ 已达100余辆。”张家口齐旺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交警一、三、四、五大队所清理的 “僵尸车”停放在盛华东大街停车场,交警二大队清理的 “僵尸车”停放在位于平门的停车场。

  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长期在街头 “趴窝”占用有限停车位资源、 破坏市容市貌的 “僵尸车” 被拖移,使道路停车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在多日跟踪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交警部门处理“僵尸车”的流程为:经民警巡逻发现和市民举报 “僵尸车”后,一一核对车辆的基本信息,确定 “身份”。通过查询到的车辆基本信息,通知车主及时对车辆进行处理;联系不到车主或者不能确定 “身份”的车辆,拖移后集中停放,并对拖移过程拍照、摄像。目前,市交警部门正在制定相应方案,后期将对集中停放 “僵尸车”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