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锁住了!街头共享单车竟成一些人“私人单车”

2021-04-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在桥西区公园路,一辆被私自上锁的共享自行车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据了解,共享自行车自投放以来,不乏有被私自上锁占为己有的情况。据哈啰出行张家口分公司工作人员统计,目前“解救”的私占车辆有20多辆。

661.png

  在桥西区公园路的便道上,停放着一辆蓝白相间的哈啰共享自行车。这辆自行车停放在路边便道上设置的自行车停放架上,车前轮与车架之间,被一条黑色的链锁紧紧锁住,车身的二维码、车锁、车筐等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在车的座椅上,还套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他发现这辆车停放在此处已经有半个月时间了,“每天工作时间在此停放,估计是附近上班人所为。”

  记者随后采访了哈啰出行张家口分公司工作人员。据介绍,共享自行车确实存在一些私占情况,为了能够让车辆回归路面继续服务市民,该公司有专人负责“解救”这些私藏私占的车辆。运维师傅齐磊介绍,私藏私占的车辆一般被放置在居民楼或者比较隐蔽的地方。运维师傅们发现这样的车辆后,需要维修的运回仓库修理,设施完好的直接回归路面运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