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纯:从“兵大哥”到“帮大哥”

2020-11-10 来源:宣化发布

   2017年6月,退伍军人李志纯到建国街办事处新建街社区报到。这一次,他的身份“变”成了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人员,专门负责综治、调解等工作。

   1990年,在山西怀仁做空军地勤工作的李志纯,专门负责歼6、歼7无线电系统的维修。1993年,他在部队光荣入党。

   大身板、亮嗓门的李志纯说,他爱祖国的蓝天,更明白后勤保障的重要。严谨、责任、担当就从那时起,深深扎根在心里。退伍之后,他当过工人,又经历了下岗,还打过工,如今干起社区调解工作,虽然角色跨度大,但他却面无难色。

   从“兵大哥”到“帮大哥”,49岁的李志纯已成为新建街社区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的中坚力量。新建街社区书记王锦帮记者粗算了一下,经李志纯调解的大事小情不下百起。可以说,在社区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李志纯找到了自己的“舞台”。

   李志纯说:“不管哪一行,不变的还是严谨、责任和担当。居民纠纷种类繁多,调解难度不小。有时工作不被理解还会被骂,但是调解成功那一刻我还是感到很满足。”

   疫情期间,这名老兵再担重任——电话排查、辖区消杀、往来人员测温……社区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大年初三,有居民反映小区里来了武汉返宣人员。电话打不通,情况不了解,怎么办?李志纯二话不说,简易防护后就入户了解。一问才知道,居民是从湖南来的,并非疫区。即便如此,李志纯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向当事人和周围居民做了解释工作,一场“乌龙”事件妥善化解。

   采访结束时,李志纯又穿上统计“红马甲”,准备为人口普查做入户登记,“社区活儿多,工作人员很辛苦。我年长他们几岁,当大哥的,自然要多分担。”

   年轻时,他将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现在,他又将精力和热情洒向基层。这样的“帮大哥”可爱、可敬!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