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最美天使之吻”!

2020-12-15 来源:怀来县医院

  近日,一位女医生在北京站抢救病人的短视频在网上疯狂转发,女孩子用力的为一位心脏骤停的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并且直接摘掉口罩,进行人工呼吸。事情发生在12月8日晚,视频中的女孩当晚回到单位未对任何人说起此事,直到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医院同事才知道,这个奋力抢救患者的女孩子就是怀来县医院耳鼻喉科奚玲玲大夫,就是那个每天在自己身边工作的朴实女孩。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摘掉口罩做人工呼吸很可能被传染新冠肺炎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但奚大夫却说:“我是个女生,戴口罩吹气可能吹不进去,当时情况紧急,根本没想那么多。如果我感染了新冠肺炎,还有治愈的机会,如果这名患者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奚大夫还不忘感谢接替她进行胸外按压的其他旅客,站内工作人员也一直在维持秩序、疏散人群。奚大夫和大家一直坚持到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继续救援。并感谢最后车站工作人员还特意带她去消毒,更换了新的口罩。据悉,奚大夫后期接到车站工作人员电话说患者已经上了救护车转往就近医院进一步救治,监护仪上显示心跳回复。



    心脏骤停的抢救时间非常紧急,在救护人员赶至现场前的心肺复苏抢救至关重要。如果心跳停止第一时间得不到心肺复苏抢救,患者往往几分钟就会死亡。我们怀来县医院奚玲玲大夫不顾个人安危,无私抢救患者,摘掉口罩为陌生人进行人工呼吸,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为我们的怀来县医院最美天使点赞!



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本能反应,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总能看到白衣天使冲锋在第一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