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2021-01-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张家口好人。  

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全身心投入到平凡而光荣工作中的“城市美容师”;有疫情期间在医院陪床但坚持上课的“辛勤园丁”;有用实际行动诠释“勿以善小而不为”内涵的耄耋老人……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王建军

  类别:敬业奉献

  涿鹿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

  他十年如一日, 全身心投入环卫这一平凡而光荣伟大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恪尽职守,使干净靓丽的古城涿鹿声名远播,成为国家级园林城市,河北省洁净城市。

  他从2009年以来,连续8次荣获张家口 “城市美容师”称号,2016年评为县级劳动模范,2017年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并多次荣获县委、县政府嘉奖。所在环卫处连续8年被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先进集体。


  翟国英

  类别:敬业奉献

  桥东区卫华小学教师

  去年疫情期间,桥东区卫华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翟国英在北京陪伴身患白血病的爱人做骨髓移植手术。

  丈夫的病床尾处是翟国英的办公桌,手机是她唯一的办公用具,在这样的环境下,翟国英坚持给学生们传授疫情防控知识。

一位家长曾留言:“疫病无情人有情。班级群里每天的起床令、运动令……让孩子们在家里也有了活力。谁能想到,这一切都是您在爱人的病床前完成的。亲爱的翟老师,您教会了我们家长和孩子最关键的一个字,那就是———爱!”

  邢登塔

  类别:助人为乐

  张北县文化馆群文辅导员

  他于2006年考入河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由于家境贫寒,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完成学业。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毕业后的邢登塔走上了公益道路。他是蓝天救援队讲师,为青少年讲授“五防教育”,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他救助过困境儿童,一名马场房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亲残疾,母亲病逝,他为这个孩子捐了一年的学费和伙食费;他是快手网红,曾在直播间为一对每天需要高额医疗费,身患重症的母女发布宣传救助视频,许多网民以刷礼物的形式捐出善款。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

  李秀梅

  类别:助人为乐

  经开区新馨园小区居民

  她是经开区新馨园小区的业主,也是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防控以来,她被社区招聘为义务巡防员, 负责摸排、登记从外地返回人员,开始了挨家逐户的排查和防护工作, 参与防疫喷洒药物50余次。 

  她虽然患有腿肌肉痉挛,长时间的站立后走动非常艰难,为此,她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此外,李秀梅还热心公益,无论是“明湖千人植树”,还是“八角台志愿者健足运动”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鲍秀宗

  类别:助人为乐

  退休职工

  他15岁参军,在部队多次立功。现在是铁路退休职工。

  别看鲍秀宗今年快90岁了,背也驼了, 可他做起事来却从不含糊,清除小广告、传授中国传统文化……小区里,街道上,时常能看到鲍秀宗的身影, 根本看不出他已过耄耋之年。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