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张家口好人榜公布!

2021-03-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3月张家口好人。 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割肠救父的服装店店主;有十几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平凡而光荣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疾控人;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执行对口援疆任务的“白衣天使”……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排名不分先后)

  方真彦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

  类别:敬业奉献

  在担起警责的5900多个日日夜夜里,方真彦恪尽职责强素质,不辱使命写忠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他以身作则,带出了一支政治过硬、思想纯正、善谋实干的好队伍,在案件侦破、信访稳定和矛盾调解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0年至2018年先后八次被授予个人三等功、2015年度被授予安保工作先进个人。

  吕远

  尚义县医院磁共振室主管技师

  类别: 敬业奉献

  吕远从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工作9年, 曾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1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北京昌平区医院进修学习。 2017年2月26日, 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肩负医院领导的重托, 满怀支援边疆、建设巴州的豪情,远离家乡,告别亲人,从坝上地区来到戈壁大漠,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对口支援新疆巴州和硕县人民医院的援疆工作。

  郭万成

  喜缘楼大酒店负责人

  类别:助人为乐

  郭万成,经开区东辛庄人。小时候,因家庭困难,初中毕业后他就开始辛苦的打工生活。 经过艰苦的原始积累,2003年他注册登记了永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之路。2014年,他转行开了喜缘楼大酒店。 自己富起来了,但他始终没有忘记东辛庄村的父老乡亲们。 他出资为村里安路灯、建文化广场、 为东辛庄小学全体学生捐赠棉校服、 每年春节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送上新年慰问品,多少年如一日,坚持为村民们做好事,为村里排忧解难。

  高向勇

  涿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科长

  类别:敬业奉献

  高向勇承担着涿鹿县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疫情信息、卫生应急、病媒监测等工作。他十几年如一日, 全身心投入疾病预防控制这一平凡而光荣伟大的工作, 他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连续多年获得市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飞

  蔚县个体服装店店主

  类别: 孝老爱亲

  李飞2004年参军入伍,2006年退役回乡,之后便与妻子在蔚县县城合开了一家小本服装店。2020年父亲突患肠系膜上动脉栓塞造成大面积肠坏死,小肠被迫全部切除,为延续父亲生命,李飞毅然决定割掉自己2米小肠, 移植给父亲。割肠救父的李飞彰显了铁血军人的勇气, 展现了为人子女的情义, 是新时代青年人勇于担当、孝字为先的榜样。

  贾佳

  河北思洋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专职律师,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专委会会长

  类别:助人为乐

  2011年至2014年, 贾佳先后四次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律师。 执业期间,他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和做专家型律师的理念,忠于事实、忠于法律,执业为民,追求公平正义,他还热衷于公益事业,依托自己的律师团队,组建了一支以普法宣传为服务方向的志愿者队伍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律师志愿服务队,常年在各个社区免费开展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