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曹窑村多名村民勇救落水女子

2021-03-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官厅水库曹窑村段的湖水中,幸得怀来县官厅镇曹窑村多名村民奋力营救,终平安返家。

  当日,怀来县官厅镇曹窑村村民程有兵和孙生忠乘木船在湖里打鱼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 “我们顺着喊声的方向望去,发现距离我们约 50 米处,有一女子 掉 进 了 湖里。 ”程有兵说,这名女子掉入湖区的位置地势不平, 又有约 20 厘米厚的冰面,且由于天气转暖,冰面已冻得不实,人踩上去很容易掉下冰面。 要想成功营救落水者,必须有铁船靠近并破冰前行。 程有兵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该村支书孙秀斌。 孙秀斌立即带领村民赶往现场。

  正巧村民程兆柱乘铁船经过,3 名村民一起前往救援。 他们用铁棍、铁铲等工具用力凿开冰面,一点点向前驶进。 此时,孙秀斌等人也赶到现场。 眼看着距离事发水域只剩 5米时,该女子因体力透支, 逐渐淹没进湖水中。 程有兵赶忙冲向冰面,一个箭步跑到该名女子处,一把牢牢拽住落水者的手。 其余救援人员一边继续破冰,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

  40分钟后,冰面凿通, 落水女子成功获救。随后,120救护人员对该名女子进行了身体检查,在确定没有大碍后,由民警联系其家人, 使其平安返家。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