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拾金不昧小兄妹 捡到手机还失主

2021-08-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29日,小年兄妹俩在经开区新天地小区玩耍时捡到了一部手机,两个人一直机不离手地等待失主半小时,最终完璧归赵。失主对兄妹俩拾金不昧的行为赞不绝口。

  当日下午4时许,7岁半的小年和4岁半的妹妹,在奶奶的陪同下到小区健身广场玩耍。当小年和妹妹准备玩健身秋千时,看到座位上放着一部手机。他随即拿了起来。“奶奶,这儿有部手机,肯定是有人丢了,正着急呢,咱们在这儿等着吧。”小年说着把手机递给了奶奶。随后,他们一直在广场边玩边等。半个小时过去了,见还没有人来寻找,他们只好先往家走。

  回家后手机响了,小年立即接通。对方是一位女士,“小朋友,阿姨大意把手机丢了,是你捡到的吗?你在小区住吗?”……经过一番沟通,确认对方就是失主。小年挂了电话激动不已,说:“奶奶,找到啦,咱们现在下楼等着吧。”说罢,他们下了楼,把手机交到了失主手中。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