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殷继永:做群众信任的带头人

2021-08-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jpg

      在蔚县, 有这样一个村书记。 他, 踏实敬业、 忠诚担当、 清正廉洁, 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 把一个问题村变成了全县的先进示范村, 承担棚户区改造的重任, 为全镇乃至全县的棚改工作积累了经验, 多次受到县、 镇领导的肯定, 本人还当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他就是蔚县蔚州镇李堡子村党支部书记殷继永。

  殷继永, 1973年5月出生, 2001年8月入党。 2013年1月, 在全村百姓期待的目光中, 殷继永走马上任了。 “做群众信任的带头人, 为民办实事。” 这是殷继永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带着这种信念, 他从班子建设入手, 多次谈心谈话, 两委班子统一思想, 凝聚成一股力量。

  上任后, 殷继永决心要做乡亲们 “看得见、 摸得着” 的实事。 针对群众反映的村容村貌 “脏乱差” 问题, 村里投资4万元购置3辆电动垃圾车, 成立清洁组,每天定时清运垃圾。 同时, 多方筹措资金, 安装路灯, 修缮土路; 将村口垃圾点全部铲平, 建成街头公园; 铺设排水管道600多米, 修建了污水蓄水池; 村内安装监控探头20多个……这些工作, 改变了李堡子的村容村貌, 赢得了村民们的称赞。

  接下来, 殷继永思索如何推动李堡子村经济发展。 2016年, 恰逢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全面铺开, 殷继永立即抓住机遇, 确立 “用好棚改、 建设崭新李堡子”的工作思路。 经过争取, 李堡子382户率先纳入棚改范围。 时间紧、 任务重, 殷继永认真研究政策、 全面分析村情、 主动了解民情, 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法,全力攻坚克难, 于2017年腾地150亩,如期完成拆迁工作。 2017年, 又积极征求群众意见, 将340户纳入棚改范围。 目前, 一期170户已经拆迁完毕; 二期170户已签订补偿协议。 现在, 李堡子回迁楼已竣工, 老百姓喜迁新居, 人人脸上笑开花。 村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18年, 殷继永书记、 村主任一肩挑, 身上的担子更重。 他把扶弱助贫作为行动的追求, 得知低保户张登山要照顾行动不便、 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伴, 他送去慰问金; 得知五保户高文德被猫咬伤伤口感染, 殷继永带着他打疫苗, 又帮他寻医问药, 给他申请临时救助; 得知村民杨进福、 白志元患病, 他去家中慰问, 看到他们丧失劳动能力, 帮他们申请救助, 并且办理低保……村民一旦遇到问题, 都想着找殷书记帮忙解决。 每当村民求助, 他都以一颗诚挚的心帮百姓们分忧解难。

  “村书记是村民们的父母官。 真诚守信地对待每一个人, 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让乡亲们过好日子, 这就是我的追求。” 殷继永说。

【记者手记】

  村书记是最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每天要面对的都是村里的日常事务, 细小琐碎,需要的是耐心、 细心、 责任心。“做事先做人, 万事诚为先。” 作为一名村书记,殷继永对待群众如家人, 做到了“以百姓之心为心”。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严谨求实、毫无怨言, 脚踏实地, 走到群众中去,体察民情、 了解民意, 树立起了基层村书记的典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