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党员家庭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0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我这辈子最光荣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这是母亲生前一直对我讲的一句话,也是我常常讲给我孩子们的一句话。

  我们是一个党员家庭,父亲母亲生前都是党员,我是党员,儿子也是党员,我们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们都是党的好儿女。

  父亲程贵,1950年入党,战争年代,他舍己为公、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记得父亲曾经告诉我:1948年12月5日我华北野战军第四纵队十二旅接到命令后连夜挺进新保安。从6日凌晨到8日,三天时间里父亲组织村里的青年修筑工事期间负责运送伤员、运送粮食,为此次战斗的胜利提供了最有利保障,后来父亲说:整整三天没有休息,也不能休息,因为我们是党员。解放后父亲一直在村委任职,主管村里的水利工作,大黄庄村近挨洋河全长13华里,他带来社员加固大堤,修建了127坐挡水石坝,使我们村的好3万亩良田得到了如期灌溉。父亲就是这样的人,为百姓一直跑东跑西,无论冬夏。

  母亲季有珍,1953年入党,新保安战役期间,母亲将我们交给别人照看,组织村里的妇女一边护理伤病员,一边为战士补衣、缝被、做军鞋,冒着枪林弹雨给送解放军水水送饭。有一次战场上的军鞋告急,母亲就组织村里所有的妇女连夜赶做,那时物质匮乏,没有布,母亲就将我家还有亲戚家的床单,衣服,窗帘等等凡是和布沾边的东西都成了做鞋的材料,那时需要纳鞋底,20几个日日夜夜的一直在做活,母亲说:新保安不解放我们不休息,因为我们是党员。

  解放后母亲被任命为大黄庄乡第一任副乡长,母亲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亦是一种团结互助,不折不挠,勇往直前精神,母亲用她的一生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我就是这样听着父亲、母亲的革命故事成长起来的。我1989年入党, 32年来,我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工作中,心里始终想着“如何让村里美、让村民富”,10年来我负责的信访工作零纪录;累计修路5公里,带领村民玉米套种大蒜、蔬菜,每亩增收5000元;用真情和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而来,那段时间,我始终奔忙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最紧急的时候,连续11天没回家,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媳妇找上来,不理解的说“这个家你回不回了,这个家你要不要了,离开你地球还不转了”,我说“媳妇,这几天辛苦你了,大疫当前,我得冲,我是党员呀”。就这样,临时检查站的党旗一直迎风飘扬!

  如今,我的儿子也工作了,他也是共产党员。记得那年,儿媳生孩子,可是儿子因为工作安排需要到南方出差,家庭工作不能兼顾之时,他选择了后者!半个多月,虽然在医院一直是妻子在陪伴儿媳,但是我总心底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儿子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这就是我的家,党员之家,红色基因在我们家将一代一代的被传承下去。同时,用我们的平凡工作努力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黄庄镇大黄庄村党委副书记  程存宝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