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王瑞同志传承红色家风

2021-10-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经开区新盛社区的党员王瑞同志,1946年5月出生于内蒙古化德县,1968年入伍,1971年退伍,在张家口市拖车总厂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瑞同志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勤劳朴实的农民,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王瑞从小就养成了严于律己、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长大后,王瑞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懂得了作为一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王瑞的外孙和孙子都受到了王瑞同志的影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退休后王瑞和妻子张金芬的党关系,均转至沈家屯镇新盛社区,在小区中,每天都能看到两个带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夫妻二人不仅积极参与社区的党员活动,还积极加入到社区组织的创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

  在疫情期间,王瑞和妻子义务成为小区的守门人,天寒地冻他们从未有过一句退缩的话,认真负责的为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劝说王瑞同志回屋暖暖身子,他却说:我没事,别看我岁数大,身体壮的很,我有义务保护好我们小区每一位住户的安全,不让一个病毒进入到我们的家园”。大家纷纷称赞这个老爷子是好样的。

  在平时生活中,每当邻居们碰到困难向他请求帮助时,他都是立即搁下手中的事,随叫随到。他还向孤寡独居、年老体弱的邻居发放联系卡,他在联系卡上写明姓名、地址及联系电话。并承诺说:“你有困难我定来帮。”日复一日,他在群众中成为了所有人口中的活雷锋。

  “助人为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王瑞说,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为群众服务的事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