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阳原县南湖公园改容换貌更亲民

2021-11-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南湖公园是阳原县的第一座公园,占地面积371504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60795.81平方米,绿地率达到70%以上。该公园分为湿地景观区、休闲运动区和生态观赏区,是一座融入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气息为一体的大型湿地公园。今年年初,阳原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南湖公园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建的南湖公园成为了县城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的最佳去处,更成为了持续发展自然资源的典范。

  据悉,南湖公园原先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后由水利部门进行了专业评估,于2016年降等为坑塘。周边垃圾成山、污水横流、杂草丛生,成为人迹罕至的城市疮疤和废墟地,严重影响了县城环境和整体形象。2010年,阳原县委,县政府本着变劣势为优势,化腐朽为神奇的方针,决定实施南湖公园建设。主要实施了大面积生态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美化工程和园区道路建设工程。配套了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安全防护栏、景观灯、垃圾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种植了大量乔木、灌木、绿篱;湖中种植了芦苇等水生植物,且养殖了鲤鱼、野鸭、鹅等水生动物。公园内的和谐塔成为了阳原县标志性建筑物。今年年初的改造中,在塔的四周安装了夜景灯,每当夜幕降临,金色的光芒熠熠生辉。同时新建了沿湖临水木栈道,并加设了几处玻璃栈道。园内林荫小道纵横交错、依湖建路,四周垂柳依依、小草青青、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阳原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龙延军说:“昔日脏乱荒芜的臭水库改造之后发生了质的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休闲健身,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居民的高度评价。”(郭雅琼 韩新华)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