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服务冬奥当先锋 社区党员在行动

2021-12-0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本报记者 王晓娜  通讯员 史秀英

  11月27日,“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在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拉开序幕。该办事处下属11个社区把当前工作与专项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清洁辖区环境、排除安全隐患、推广冬奥知识、开展志愿活动、防疫情保冬奥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带头示范,将服务冬奥落在细处,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刚发现饭店、服装店闸门上被贴了小广告,我们去清理。咱们分头行动,你们几个去扫人行道上的垃圾和烟头吧。”11月28日上午,铁路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有序分工,走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巡街时,有居民针对沿街垃圾桶设置、老旧小区、商铺门前环境等问题建言献策,他们一一记录。

  同日,土尔沟社区联合桥东区市场局胜利路所对辖区平房住户、门店商户开展散煤管控、取暖检查工作,治理的同时确保居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城市一员,我们应该增强环保意识,让家园变得更美,“净”候冬奥,人人有责。

  在一个安全无忧的环境生活,居民的幸福感也会攀升。冬奥会召开在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辖区平稳也是护冬奥平安。

  11月28日,林园路社区、汉桥街北社区均在辖区重点“九小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识是否明晰、供电线路是否老化等仔细检查,并与企业、物业相关负责人沟通,要加强防火、用电、电梯等安全管理,防范于未然。

  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这一点,福安街社区同样看重。前不久,社区组织网格员和退伍军人志愿者开展“助力冬奥,安全有我”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排查中,他们也对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还检查了辖区用气用火、油烟净化装置等,提醒居民、商家定期更换老化线路,避免发生火灾。

  此外,水泉沟社区对辖区栖凤谷小区高层住宅的22部电梯保养维修、日常使用、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排查,安全居民通行路。

  舌尖上的安全也不容忽视。杨家坟社区从辖区内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入手,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11月27日,社区工作人员对超市、饭店等商户营业执照、店内卫生、食品药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无过期食品药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操作人员的健康证,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经营场所是否消毒等进行检查。

  东方苑社区被国家冬奥组委评为国家冬奥示范社区,这里冬奥气息浓郁。11月28日,社区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养老院老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线上线下结合的冬奥宣传……多种形式让居民实实在在了解、参与到助力冬奥中来。社区里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7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该社区一大亮点。

  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60多天,建国路社区开展“冬奥有我·请党放心 ”主题活动,社区党员扛上红旗,走上街头,宣传冬奥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给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党委在今后将一周一主题开展活动,以党建引领,树党员先锋形象,展冬奥风采。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