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召开主城区共享单车(助力车)规范管理听证会

2021-12-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 (助力车) 日常管理, 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为群众提供更优质、 便捷、 安全的骑行服务, 提升冬奥会城市品质, 近日, 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 以如何使我市主城区共享单车 (助力车) 的投放、 运行及管理更具可行性、 合理性和实用性为议题, 召开主城区共享单车 (助力车)规范管理听证会。

  会上, 各方分别从如何加强共享单车 (助力车) 投放运行管理、 保障城市交通出行方式便捷与保护骑行者安全、规范企业经营管理、 加强宣传引导与舆论监督等方面阐述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 共享单车 (助力车) 作为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在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 要加强社会公共治理, 鼓励公众共同参与治理, 形成企业主体、 政府监管、 多方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 加大宣传力度, 让群众文明使用, 安全出行;公安、 城管、 交通等各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 多措并举, 研究依法运用科技手段、 诚信系统管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履行管理主体责任, 健全工作机制, 科学设置停放点位,纠正减少乱停乱放现象, 切实加强运行管理, 使运行车辆始终保持安全最佳技术状态。

  据了解,自我市主城区共享单车 (助力车) 投放使用以来, 有效解决了群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 “最后一公里”难题, 但同时也存在着车辆管控不规范、车辆随意停放、 挤占公共空间等问题。今年8月底, 市政府决定将主城区共享单车 (助力车) 管理职责由市交通局移交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于9月开始贯彻落实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 截至目前, 共出动执法人员2700人次、 执法车辆420台次、纠正不规范不文明停放1800次, 协同调度40余次, 车辆停放秩序和调度工作得到改进; 组织开展共享单车 (助力车) 调查问卷活动, 印发6000份问卷, 已全部收回, 其中5700人即95%的参与者认为应当保留共享单车(助力车)。 (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刘佳)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