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京津冀联合治理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处理行为

2022-01-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建筑垃圾污染环境治理力度,京津冀建立建筑垃圾违法违规处理和跨省偷运乱倒整治工作联动机制,联合治理偷运乱倒、违法处置建筑垃圾等非法行为,形成联合监管、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维护城乡环境秩序和土壤安全。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立省市间联动机制。三方各自牵头会同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项行动。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建立会商机制,定期沟通情况和移交问题线索,反馈查办案件结果。京津冀三地交界地带的有关市、县、区建立本级联动机制,筑牢防线,阻断交界地带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行为,不留盲区。

  同时,京津冀三地加强街道(乡镇)网格化管理,以京津冀三地交界地带的农村地区为重点,结合无人机航拍、卫片识别等技术手段,在农村坑塘、沟谷地、废弃河道、林地以及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等交通沿线拉网式排查偷倒的建筑垃圾,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责成属地政府限期清理或采取资源化利用措施消除环境影响。

  此外,京津冀定期开展建筑垃圾违规跨省(市)运输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期从2022年1月6日零点开始,为期3个月。京津冀三地各自组织城管、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持续开展夜间执法整治,充分利用交界地区国省干线、高速公路检查站,对出入京津冀关口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逐车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多管齐下、有案必立、违法必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