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2022-01-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自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桥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深化认知、周密筹备、 积极动员,立足群众生活实际,结合后勤保障职能,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以安全和便民为抓手,为保障冬奥贡献力量。

  局支部将目光集中于最为关键的疫情安全和取暖安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杜绝任何安全隐患发生。结合街长、片长制,安排志愿者入户摸排当前以及年节亲属返张情况,通过缜密排查,精心梳理,织密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网。 此外,针对冬季取暖安全的问题,局支部严格落实区委部署,派出党员志愿者到包联的东望山乡大营盘村排查安全取暖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分组对全体村民进行了入户摸排工作, 及时反馈并解决了摸排出的问题,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局支部统筹谋划,以落实街长、片长制为切入点,同社区深度合作, 完善四项联动机制,围绕包联社区村镇开展了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在包联的光明街社区、 胜中路段、工人村南横街路段发放便民连心卡,由专人负责对应的包联户,切实解决包联居民和包联商户的困难。同时组织专人慰问社区特殊群体,为贫困户、独居老人、老党员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针对社区和包联街道路段的卫生死角,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光明街社区和工人村南横街开展卫生清扫活动,通过细致清扫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党员志愿者还前往包联农村残疾五保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此外,局党组充分落实“暖心惠企”相关工作,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帮助河北国峰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落户桥东区姚家庄镇小辛庄村,并在场地整理、垃圾清运的工作中积极出力,解决了该公司搬迁选址这一大难题。

   (郭雅琼 岳嘉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