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最热闹的赛场 最可爱的他们

2022-03-1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郑鹏拼了! 郑鹏赢了! 毛忠武在他后面!包揽金银!

  在呐喊声中, 郑鹏筋疲力尽。 直到刘子旭和王涛也冲过终点, 四人高举五星红旗面向观众接受祝贺时, 郑鹏也只能发出 “啊、啊”的喘气声。

  一天18场比赛,6场决赛,第一场夺金战———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 (坐姿) 比赛———便让中国观众陷入狂欢。

  稍稍安静下来的观众席突然又热闹了起来, 女子短距离(坐姿)决赛开始了。 杨洪琼拼命摆臂, 一改上午资格赛的颓势, 直奔终点, 势如破竹。 美国选手奥克萨娜·马斯特斯加速逼近, 只差一个身位。 加速!再加速! 杨洪琼第一! 李盼盼也在埋头猛赶, 最终位列第三, 两位好朋友再次笑逐颜开。

  “太厉害了!”观众不断惊呼, 终点线旁的志愿者手舞足蹈———郑鹏和杨洪琼先后成为“双金”选手。

  开赛以来,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 决赛前的热场表演青春靓丽,“雪容融” 的舞姿调皮可爱。 场边的热情渲染得气温微微升高, 加上比赛密集, 赛道已经不算平整, 比以往更考验运动员的爆发力。

  领完 “金容融”后来到混采区,郑鹏还在平复呼吸。

  “上午跟下午的气温差比较大,有点类似平昌那时候,担心因为天气原因滑不好,所以还是有点紧张。”四年前, 郑鹏在平昌冬残奥会获得第四名,而现在他已赢得长距离和短距离两块金牌。

  性格淡定的郑鹏说: “感觉咱们今天滑得挺好, 没有失误,就感觉很庆幸能滑下来。”

  “你是中国队第一个拿了两块金牌的运动员, 现在什么心情?”记者问。

  “还好。 最大 (的变化) 还是团队越来越强了,咱们国家把器材都给我们保障到位了,还有工作人员、现场观众都给我们加油助威,给我们喊节奏,有很大的帮助,谢谢你们。”

  与郑鹏一样,杨洪琼也在6日拿到长距离比赛的金牌。当时她说前一晚很晚都没睡着,这一次她还是没睡好觉。尽管心跳不再像6日那般 “调皮”, 但是大脑无法安静。 “昨天晚上心很平稳,就脑袋它不睡觉,脑袋是太活跃了。”

  上午的资格赛杨洪琼发挥得不好,身体僵硬,滑行吃力,教练也对她的表现表示疑惑。 她索性回到休息室里直接躺倒,调整身体。

  决赛场上, 杨洪琼从一开始就保持领先, 她的摆臂幅度比以前都大, 背部弓展有力,前胸贴到了双腿。 “因为我前面拿了一个牌, 我已经达到想要的高度了, 主要就是去享受比赛了。”

  “我现在就想躺下, 我累得很。”杨洪琼说。

  郑鹏和毛忠武包揽金银的场面在6日的男子长距离 (坐姿)比赛中也出现过,两位队友在赛场上充满默契。 毛忠武直言: “(下面比赛的) 目标就是我跟郑鹏俩人继续保住属于中国的一、二名。”

  虽然已经35岁, 但毛忠武2018年才入队, 很多年轻的队友都是他的师兄。 “小将”入队晚,付出多,比别人早起,比别人晚睡。

  一年轮椅竞速,四年越野滑雪,毛忠武说: “我刚受伤的时候自己起来都是需要两个人扶的,头是晕的。这几年的训练让自己的体魄特别好, 能滑下18公里,能在国际赛场上跟其他人一起竞技, 我感觉这是天壤之别。”

  “借着这个平台我特别希望给残疾人朋友说,你们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命运跟你们开了什么样的玩笑,都要永不言弃。真的,自己的未来一定会更好的,只要我们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