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经开区“捡塑料袋换鸡蛋”活动正式开启,换出文明新风尚

2022-05-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5月5日,

  在经开区腰站堡、流平寺等村的

  村委会或文化广场上,

  一列列有序排队的村民

  正在“领取”鸡蛋,

  当然,

  “鸡蛋”不是免费赠送,

  而是用废弃的垃圾塑料袋换来的,

  走近一问才知道,

  这是经开区刚刚开始的

  “捡塑料袋换鸡蛋”活动。

  为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经开区以爱国卫生月和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沈家屯镇腰站堡村、陈家堡村,老鸦庄镇流平寺村等地同步启动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暨经开区“捡塑料袋换鸡蛋”活动。

  为确保活动的常态、长效,让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理念真正在群众心中扎根,经开区城管局在全区33个行政村设立“捡塑料袋换鸡蛋”活动兑换点,准备了充足的鸡蛋。按照兑换标准,村民可用20个大号塑料袋(50个中号塑料袋或100个小号塑料袋)兑换1枚鸡蛋,每人每天最多可兑换鸡蛋30枚。活动当天,各村的大喇叭广播还会提前告知村民,动员和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其中。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搭建全民参与爱护环境的平台,我们北京海创环境也为兑换活动准备了充足物资,除5000斤鸡蛋外,还备齐了各类消杀防疫物品,医药急救箱,确保做好活动全程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公司上下积极参与,群策群力,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京海创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超介绍说。

  “这个活动特别好,大伙儿现在走在村里,发现乱扔的塑料袋垃圾就会主动去捡,攒起来去换鸡蛋,这样既能让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好,又能让老百姓得实惠……,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流平寺村第一个兑换成功的村民李大姐高兴地说。

  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田琳洁表示,兑换活动将覆盖全区4个镇33个行政村,旨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提高广大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将废弃的塑料袋乱扔、乱丢,减少塑料袋使用,重拎菜篮子、布袋子,倡导绿色环保生活风尚,争做有道德、有素养、有文明的经开人,不断为我们的城乡环境改善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