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音悠悠》

2022-05-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萧音悠悠》

作者:星烁 诵读:田田

  我深信,你从江南走来。

  不然的话,为什么朦胧的远山中会流淌出绿色的雾,你挽着云,挽着丝丝细雨,一抹斑竹泪?

   

  我深信,你从江南走来。

  不然的话,为什么若隐若现的一床流水上,你乘着一叶扁舟,纤指竖箫,将悠悠的箫音融入莽莽的苍山?

   

  我深信,你从江南走来。

  不然的话,为什么遍野的油菜花,漫山嫣红的山茶,掩映于竹林深处的古楼……追寻着你的身影,传唱着阿哥那深情的恋歌?

   

  我深信,你从江南走来。

  不然的话,为什么松涛竹林依然苍翠,一春一秋情深依旧?

   

  古刹半悬,烛烟绕樑,晨钟阵阵,暮鼓声声。月夜下,在茶马古道上,在奔波兼程的驿站小息中,不忘虔诚的祈祷……

   

  跨过长江,翻越秦岭,来到长城脚下,来到坝上草原。纵使千年,人们依然留恋着你那令人迷醉的箫音。

   

  又是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顺着风,我轻声寻问——

  你来了吗,令人梦寐的江南箫女?

  作者简介

  星烁:从年轻到退休,一直做中学教师工作。喜欢读诗,也喜欢写诗,有的作品也曾在一些报纸、刊物上发表过。退休后,以读诗和写诗为自己的主要乐趣,并与同一爱好的朋友们共享其中的快乐。张家口朗诵艺术爱好者联盟成员。

  朗诵者简介 

  田田:生长于北京,并长期在京工作学习,现居天津。自幼喜爱京剧,文学作品,喜爱声音艺术,希望通过诵读感动自己,温暖他人,用心品位美好生活。张家口朗诵艺术爱好者联盟成员。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