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南关道路边垃圾成堆 臭气熏人成“卫生死角”

2022-05-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这个角落是‘卫生死角’。经常有人往这里倾倒垃圾,尤其是现在这种天气,气温升高导致垃圾有了味道,顺着风刮得满街都是臭味,真让人难受。”5月18日,桥西区南关道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老板说,这一不文明现象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当日14时左右,记者驱车由北向南沿新华街向光中路方向行驶,所过之处路面、路边干净整洁,卫生环境良好。当来到南关道时,记者在青云浴池的对面发现了这处“卫生死角”。垃圾集中在大约一米宽、十米长的路边,有成袋的废土、砖瓦等建筑垃圾,其中混杂着部分生活垃圾,还有废弃的沙发、轮胎、转椅。走近此处,记者感受到了扑鼻的臭味,让人很不舒服。

  “这里是平房区,房屋大多年久失修,这些建筑垃圾大多是附近居民修缮房屋时,偷偷仍在这里的。还有一部分垃圾是收废品的人扔的,收废品的人回收了那些旧家具,将值钱的零部件拆卸,剩余的海绵、布面被扔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家便利店老板说,希望附近居民不要再往此处堆放垃圾,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垃圾进行清理,还居民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