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胜利公园重新向市民开放

2022-05-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下,5月18日,闭园2个月的胜利公园重新向市民开放。记者探访发现,公园内灌木植被增多,牡丹花开正艳,健身游园的市民纷纷前来打卡。

  

  

  

  

当日9时,游园的市民自觉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有序进入胜利公园。刚入公园,便听到悠扬的萨克斯声,闻声而去,一位市民站在被绿树包围的亭子中忘情演奏,不少正在环形步道上健步锻炼的市民驻足倾听。不远处的健身广场上,市民或在乒乓球案前挥汗如雨,或在健身器上抻胳膊蹬腿,或三五人围在一起踢毽子,老年人们则坐在树荫下乘凉唠嗑。91岁的辛先生说:“胜利公园重新开放,我们又能来观赏游园,特别开心。”

  

鸽子广场上,一群白鸽围在一个小女孩身边,享受着美食。一旁走路还摇晃的小娃娃们,伸着手想要抓住白鸽,却被鸽子远远甩在身后。不经意时,笼子里的孔雀已然开屏,来回踱着步子转着圈向笼子外观赏的市民展示着它的美丽。一位市民一边拍照一边笑说,“这孔雀许是太久未见人,所以才开屏欢迎游客呢。”

  

公园南侧,大片的牡丹花娇艳盛开,惹人怜爱;旺盛的绿植遍布公园,散发着生命的光彩。摄影爱好者举起相机,按下快门捕捉一幕幕美好……

  

桥东区绿化处工作人员齐跃介绍,闭园期间,桥东区绿化处补植园内乔灌木200余株丛,利用高架车等作业车辆对园内具有安全隐患的枯枝、死枝,尤其是健身广场、环形步道周边树木彻底进行了的修剪,保证市民锻炼时的安全,同时对园内的名木古树进行养护。欣慰的是,去年从牡丹之乡菏泽引种驯化的牡丹,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已经培育成功,目前正值开放,欢迎市民观赏游玩。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