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中国·怀安第二届稻田插秧节举行

2022-06-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梦夏至日,万物并秀”。为深入挖掘传统农耕文化,促进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6月5日,以“品农思乡情 扬农耕”为主题的中国⋅怀安第二届稻田插秧节在怀安县第六屯乡二堡子村拉开帷幕。参与活动的游客在感受别样田园风光的同时,亲身体验了一把“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乐趣。

  活动现场,再现了古朴的春播场景。游客们一个个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光着脚丫子走进稻田,根据工作人员讲解的插秧方法和示范操作,小心地将一棵棵小禾苗插进水田,在欢声笑语中真正体验了一次“向往的农耕”。

  “插秧活动不仅可以与家人一起亲近大自然,还能感受别样的乡村体验,在乡野之间,真正感受到‘接地气’的滋味,对教育孩子爱惜粮食、珍惜幸福生活非常有意义。”游客们纷纷表示,插秧节倡导人们亲近自然,热爱劳作,做一天快乐农夫,传达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背后的文化价值。

  据悉,此次插秧节由德胜(怀安)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承办。活动生动展示了我市底蕴深厚的传统耕读文化,通过传统文化回归,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子,通过稻田文化撬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旅融合,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在观赏中感知文化,在体验中享受生活,实现了水稻品质增值、消费增信、农民增收的美好愿景,同时,结合怀安本地发展实际及资源优势,用独特的自然条件、风光美景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推动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