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 26119名高考生明日赴考

2022-06-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6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记者获悉,我市高考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就绪,共有26119人报名参加6月7日至9日进行的2022年高考。

  据了解,今年全市除去前一阶段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6000名考生外,共有26119人报名参加7日开始的全国高考,其中参加全国统考24937人、对口升学1182人。这次高考全市共设18个考区,28个标准化考点,935个考场;共安排考试组织、监考及其他考务人员6500多人。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健康高考”,市教育局在市防控办指导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张家口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并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分类准备了充足的考点考场(包括备用考点、考点内隔离考场、隔离点考场等)和备用监考人员,备齐了各种防疫物资;提前扎实做好考务人员和考生的接种疫苗、核酸检测以及考前14天连续健康监测等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在各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设置医疗防疫组。

  为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各考区设立试卷保密室,所有考点设立试卷保管室,对试卷流转的全过程和全区域,实行全时段、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并设立从试卷保管室到考务办公室再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加强技防人防措施,对进入考场的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均要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替考,绝不允许任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加强考点无线信号屏蔽管理,确保覆盖考生在考试期间可能出入的所有场所和区域。

  为保障考生安心应考,相关部门相继开展了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噪声污染等专项整治行动,为考生创建更加有利于考试发挥的良好环境;各考点优化考试保障服务,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增设考生入场通道,在高考期间为有需求的考生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和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