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三馆”广场大型犬只成患 市民呼吁,对这一现象进行有效遏制

2022-06-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6月20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每晚,在经开区市图书馆、档案馆和规划馆(以下简称“三馆”)附近,遛狗人未按规定时间遛狗,且不系狗绳,频现大型犬只,它们随意跑动,不仅让行人和附近居民心生恐惧,还对周围绿化带造成破坏。

  当晚8时许,记者在市图书馆东南角广场上看到,2只大型犬来回跑动,它们身高约50厘米,均未系狗绳。过往行人有意避开犬只活动区域,而狗主人若无其事地坐在台阶旁闲聊。在市档案馆北门附近,1只未系狗绳的大型犬时而跳上台阶,时而在人行道上肆意跑动。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半左右,这些大型犬就多了起来,尤其一到周末,“三馆”周边的文化广场俨然成了大型犬只的聚集地,多的时候有十多条。狗主人大多不栓狗绳,任凭这些大型犬随意跑动,让居民和行人十分害怕。

  对“三馆”附近出现的大型犬只,市民议论纷纷。王女士说:“我本身就怕狗,晚上出来遛弯,冷不丁被这些大狗吓一跳。本来觉得档案馆旁边的花园广场适合晚饭后出来散步,可被狗这么一闹,好心情一下就没了。”张女士认为,这些大型犬对行人尤其是儿童的安全产生了威胁。她说:“你看这些狗,都跟我3岁的孩子一般高,不系狗绳,每次带孩子从附近路过,你都不知道它们啥时候从哪里就窜出来了。狗主人觉得这些狗不咬人,可我们觉得心里特害怕。”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大型犬也给附近绿化带造成了很大破坏。“有时候,来回奔跑的狗随意跑动破坏公共绿化带,影响了市容市貌。”该工作人员说。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对这一现象进行有效遏制,还市民一个安全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链接

                          《张家口市养犬管理规定》

  根据我市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张家口市养犬管理规定》,市主城区(桥东区、桥西区和经开区)内禁止繁殖和饲养烈性犬、大型犬;遛犬应当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遛犬时间十一月一日至次年三月三十一日晚上九点至次日早上七点;四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十点至次日早上六点;携犬出户的,应当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携带养犬证,为犬只佩戴犬牌、束犬链(长度不超过2米)、戴嘴套,同时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繁殖和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