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三馆”广场大型犬患有人管了

2022-06-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2日,本报刊登的《“三馆”广场大型犬只成患》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开区闻讯迅速出击,从6月21日起,区城管局、公安分局联合开展规范养犬集中整治月行动。



当日,经开区执法人员开始对辖区公园广场、居住小区、拆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尤其对犬只频繁出没小区、拆迁安置小区进行多次突击整治,对流浪犬、无主犬进行强制收容,以捕促登,并对未规范养犬的市民进行了教育劝导。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文明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劝导与强制收容并举,做好整治现场的秩序和环境维护。目前,整治行动已经出动执法人员42人,犬只收容车辆2辆,巡查车适时播放文明养犬相关广播,进行流动宣传;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资料400余份,促使犬主登记上牌16只,收容流浪犬21只。


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重点聚焦辖区内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如小区、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对不文明养犬、违规遛犬、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等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正的将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处罚;继续捕捉收容主城区范围内无主流浪犬,确保流浪犬“有家可归”,避免出现因收容不及时而导致的流浪犬伤人等恶性事件;同时,将群众举报情况落实到位,及时处理,力争使文明养犬知识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广泛影响,使城市环境更加安全整洁文明。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