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不文明养犬给美好家园“添堵”

2022-06-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文明养犬是文明社会的具体体现,争做文明养犬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6月22日,记者在市区部分街道和小区走访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仍然存在,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也给创建美好家园“添堵”。

  当日17时30分左右,记者在市广播电视台门前公交站看到,一位市民领着一大一小两条犬散步,大犬并未佩戴束犬链和嘴套。正巧一对母子经过这里,孩子看到大犬连忙躲闪,母亲见状将孩子护在怀里。而此时,犬主人距离较远,并未察觉。18时50分,记者来到德胜街,发现已经有个别市民开始外出遛犬,此时天还大亮着,路上行人来来往往,见到遛犬的人都避而远之。

  在建国路与胜建北街的丁字路口处,记者看到路边门脸房前的空地成了养犬人聚会场地。五、六只大大小小的犬围在一处打闹嬉戏,其中,有半数以上的犬没有佩戴束犬链。此时是晚间20时,正是市民遛弯散步的高峰时段,附近居民魏先生表示:“我们遛弯会避开这里,免得惹上是非。”

  随后,记者来到清水河北路,看到一位女士牵着柴犬围着花坛附近来回走动。询问得知,这位犬主人出门遛犬一般不携带清理粪便的洁具,而是让狗在花坛或草丛中进行排泄,她认为这样既省事也能给植物施肥。

  走访中,记者不仅发现了不文明养犬行为,也看到了文明养犬的市民。22时5分,家住煤灰线小区的李女士左手拉着束犬链,右手拿着小铲子,带着爱犬出来散步。“这小铲子是清理粪便用的,我兜里还装着手纸,铲子清理不净就用手纸擦。”李女士说,“既然选择了养犬,那就要遵守规定,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养犬、遛犬,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