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宣化区古籍展览让书中文字“活”起来

2022-06-2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古籍晦涩难懂的文言文,普通人很难读懂,让人又爱又怵。6月21日,宣化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让书写在古籍中的文字活起来”的馆藏古籍展览,将9本古籍印到海报上,用现代最直观的方式向世人展示最精髓的古籍内容,让束之高阁的馆藏典籍走出书库、走近群众。

  《至大重修宣和博古图录》记录了什么,为何能成为镇馆之宝?《齐乘》为何能入选第二批珍贵古籍名录?《杨升庵先生批点文心雕龙》中杨升庵长得什么样子?明代正德版《宣府镇志》为何特别珍贵?在宣化区图书馆举办的古籍展览上,这些疑问统统能在展出的10张海报上找到答案。据了解,此次展览通过古籍之美、古籍之用和古籍保护三部分向广大市民展出,这也是宣化区图书馆不断加大古籍保护力度的一次大规模集中展示。目前,该馆对古籍品种和数量进行了登记和统计,建立古籍档案,上传古籍数据,2020册古籍善本数据已经全部通过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审核,其中《至大重修宣和博古图录》《齐乘》《杨升庵先生批点文心雕龙》三部古籍成功入选第二批珍贵古籍名录。

  通过此次展览,更多的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宣化图书馆古籍保护成果,并从优秀典籍中汲取历史智慧。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