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星夜消杀保安宁

2022-08-19 来源:

  8月17日晚10时许,星光点点,灯火阑珊。

  在这个静默的夜晚,京环桥东公司垃圾清运车队一线消杀人员张乐再次穿好防护服,背起重30多斤的弥漫喷雾消杀机和消毒液,来到辖区重点封控小区外,开启了夜间消杀工作。

  机械作业的嗡嗡声瞬间划破了夜的寂静。随着消毒液形成的雾气从风筒口喷出,张乐和另一位同事逐一对收集到小区门口的生活垃圾、小区大门上下、垃圾桶内外、周围地面等处开始不留死角、地毯式消杀。

  近1个小时后,消杀结束,张乐和同事脱下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肩膀被背带勒出了两道红红的痕迹。当晚,他到家已是凌晨,而第二天一早,他还要逆行而上,继续做好消杀工作。

  这就是最近几天,张乐和同事的常态。张乐说:“累肯定累,不过大伙儿都习惯了,这是我们的工作,在特殊时期必须完成好。”

  对疫情重点区域环境进行消杀是有效防控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临时管控期间,京环桥东公司在保障辖区日常清扫清运工作外,还承担起了该区重点封控小区周边环境的消杀工作。

  石少勇是公司垃圾清运车队副队长,也是这项工作负责人,只要没有其他任务,他都会出现在消杀现场。石少勇介绍,从16日开始,他们每天从早到晚分为5个时段,对重点封控小区及周边4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周围路面等区域环境进行每日5次的全面消杀,两人一班,每次作业用时约40分钟至1个小时。

  “承担消杀任务的人员都是有经验的老同志,而且平时我们也会进行消杀演练,所以大家操作起来都很熟练。”石少勇说,“由于临时管控原因,每人都承担着多项工作,这几天大家几乎都是连轴转。”

  说话间,石少勇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接到通知,需要赶往包联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他打起精神又出发了。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