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蝙蝠夜闯民宅 消防员一招制“蝠”

2022-08-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8月24日21时许,一只蝙蝠飞入了万全区的一户居民家。面对这飞来访客,该户居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求助于119帮忙。接到报警后,万全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刻出动赶赴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蝙蝠躲藏在居民家客厅暖气片后。为防止在处置过程中惊动蝙蝠到处飞窜,消防员首先让户主将房间的所有门窗关闭,然后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使用工具将蝙蝠赶出,再用抄网将其扣住。成功捕捉蝙蝠后,消防员还在屋内对床底、衣柜缝隙、窗帘后方等处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后,将抓获到的这只蝙蝠带至空旷地带放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如果家中飞进蝙蝠,不要惊慌害怕,可以用强光手电筒去照射它,然后打开门窗用工具驱赶,或者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千万不能徒手去抓,避免被咬伤、抓伤。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