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蔚县“蔚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成“惠民连心桥”

2022-09-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帮助瑞达物流园项目解决前期立项手续办理问题、推动金海居南公共厕所维修改造提升、建议建设南北大街主路安装隔离护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蔚县政协积极打造“蔚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品牌,通过“微协商”,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改善市容市貌等建言献策,大力推动问题解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把这项工作作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来抓,并将‘蔚事好商量’作为委员工作室的品牌进行倾力打造。”蔚县政协主席贾智彬介绍。为推动“蔚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建设,蔚县政协制定出台《委员工作室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精挑细选确定12名委员牵头成立12个委员工作室,每个工作室设2名召集人、驻室委员4至6名。

委员工作室议题来源注重围绕党政部门关注、人民群众热议、便于有效解决的群众身边事、民生事、微小事。选题方式实行政协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相结合,选题程序坚持委员调研、工作室提交、专委会研究、主管主席审定的“四步”选题流程,确保协商议题受关注、好办理、能落实。协商形式根据协商议题,采取座谈协商与实地调研相结合、会议协商与现场拍板相结合、专委会协助与召集人主持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实现了“微协商”工作的灵活高效。每次协商,根据方案和议题,采取职能部门通报情况、参会人员提出问题或意见建议、职能部门解释说明并表态承诺、召集人进行总结并宣布协商成果、工作室跟踪督办推动落实的“五步”闭环管理,确保讨论问题“有来有往”、协商过程紧凑有序、协商结果扎实有效。截至目前,各委员工作室已收集到社情民意信息109条,召开协商监督议事会12期,协商的12个议题中,4个已全部解决到位,6个正加速推进,2个已列入解决计划。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