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实施好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

2022-09-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加快推进蔚县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试点建设。蔚县供销社在22个乡镇、561个行政村设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服务站(点),初步形成了村级发布信息、乡级审核、县级交易备案的运行机制。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实际,聚焦文旅产业、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不断探索有利于在全国、全省、全市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业务37笔,鉴证面积15.59万亩,鉴证金额8113.63万元。

  推动涿鹿县“全国整县推进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建设。涿鹿县供销社探索与当地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设模式,目前恢复改造基层社4个,在5个镇建立了为农服务综合体,以便民超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扶贫加工车间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开展订单农业、农资供应、日用品供应、净菜加工、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有效提升了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带动了农民就业。涿鹿县供销社按照《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工作手册》持续推进基层社规范性建设,计划到2023年底,全县17个乡镇全部恢复和建立基层供销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为农服务综合实力。

  在涿鹿县建设“2022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涿鹿县供销社调动社属龙头企业积极性,对接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组织农户开展订单种植,在5个村设立了农产品初加工“新合作助农增收车间”,利用集采集配、净菜加工、中央厨房、冷链物流、光伏发电于一体的扶农产业项目,将公司、农户、产业有机串联起来,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群众体会到了新型供销流通服务网络的潜力和活力。涿鹿县供销社按照《供销合作社“十四五”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标准》,不断探索多元化多层次的流通服务模式,全力完成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建设任务。

  推进康保县成为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8月10日,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康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合作协议,康保成为了全国第二个、全省首个“832平台”产业帮扶示范县。康保县供销社紧抓产业帮扶政策,依托“832平台”全国影响力,着力将康保独特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双方推进“地方政府+平台+产业”的“1234推广服务”模式,携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