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清水河引来白鹭飞

2022-09-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快看!白鹭在坝前等着觅食,真有趣。”9月8日,不少市民在清水河解放桥边驻足观看白鹭觅食场景,并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这一场景。据悉,连日来,我市主城区清水河上陆续飞来白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最近,在清水河不时能看见白鹭。它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贴着水面低飞,为河道增添了几分灵动之气。“前年和去年都在清水河边看见过白鹭,只是数量较少。今年一下子多了,约有200多只。”经过多日观察,摄影爱好者张跃文说。

  据了解,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以各种小鱼、虾、昆虫等小型动物为食,对大气、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敏感,因此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美誉。

  “白鹭是南迁途中过来‘歇脚的’,到10月就陆续飞走了。随着我市生态环境的改善,近年陆续有鸟类在迁徙过程中在清水河逗留,今年白鹭之所以数量较多,是因为清水河水位较往年更浅,更易于白鹭捕食。”市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王树凯说。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