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这些防控政策要知道 “落地双检”这样做

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国庆假期前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外省市来张返张人员需进行“落地双检”。“落地双检”怎么做?在哪做?需要等待多长时间?记者走访了我市机场、高铁站、长途客运汽车站等地。

  在各交通站点记者看到,乘客下车后,首先需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随后按照始发地疫情发生情况,按指示进入出站通道。在各站出站口或出站通道附近,均设置了免费核酸、抗原检测区。乘客可依次进行抗原检测、核酸检测。

  相比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准确度较低,但检测速度快,乘客检测之后,直接领取检测试剂盒,一般15分钟内可观察结果,最快的5分钟可出结果,达到“立检立走”。

  有些群众不理解,既然出发时已经做了核酸检测,为什么到站后还要进行“落地双检”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有可能接触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处在病毒潜伏期的感染者,“落地双检”是对车厢内存在感染风险的针对性采样,为外防输入设立了“双保险”。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