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道路运输证照进入电子时代

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不用出示纸质证件,道路运输从业者只需打开手机,就可以方便使用电子证照。目前,我市已正式推广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也与全省系统完成了对接应用。电子证照启用后,进一步推动了道路运输行业证件由纸质记录向数字化记录转变,提升了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列入每周例会研究内容,先后制定印发了《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主责单位,细化任务目标,确保任务落实。

  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证照,既是我市道路运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又是年度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事项之一。此次启用的电子证照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电子证照,并全部实现了全省互认。电子证照信息齐全的经营业户和从业人员,可通过河北运政通A P P免费申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纸质证照继续发放使用,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因还未与交通运输部电子证照系统互通,执法检查部门通过电子证照二维码在线核验、网站查询等方式核验电子证照真伪功能暂不能使用。另外,部分电子证照信息不齐全的经营业户和从业人员需到发证机关,补充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车辆电子照片、从业人员电子照片等信息,确保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成功申领。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