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23日坝下将迎今秋首次霜冻天气

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气象台9月21日10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月23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可达0至3℃,坝下地区将出现今秋以来首次霜冻。

  本次霜冻蓝色预警是今秋以来,坝上地区的第四次预警,也是坝下地区的首次霜冻预警,为初霜冻,涉及地区包括市区主城区、怀安县、万全区、宣化区、涿鹿县、怀来县、阳原县、蔚县等多地,最低气温可达0至3℃。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一般来说,张家口坝上比坝下地区更早出现霜冻,平均早半月至一个月时间。今年总体来讲,霜冻比往年更早出现,这也是近十年来的变化规律。10年前,霜冻大约出现在9月初,这几年尤其从2016年开始,坝上地区的初霜冻出现在8月底,这种极端天气的增多及提前出现,主要是由全球气候变化引起。

  此外,预计9月22日白天,我市将出现大风天气,全市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9月26日,主城区气温将有所回升,回升过程缓慢。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