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真飒!赤城有支防疫“娘子军”

2022-09-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农忙时节,田地、大棚、苗圃、果园等处处都离不开人手,而疫情防控更是容不得一丝大意,防疫值守、流调信息、核酸采集等各个环节都需要人力支持,村里人手严重不足,怎么办?

  针对这种情况,赤城县后城镇河西村部分妇女在村委会的发动下,组织起一支女子志愿防疫队,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据了解,志愿队成立至今,从最初的一两个人发展为如今的近二十人,其中年纪最小的42岁,最大的是60岁。从今年6月份开始,队员们就一直志愿坚守在防疫一线,检查点值守、入户登记信息、全民核酸期间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队员们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干劲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得到了全村全乡人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