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学生出行时可扫身份证件

2022-09-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9月22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及学生进入公共场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可携带身份证或记录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的便签。

  通告要求,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60岁以上)和学生(16岁以下)进入公共场所时由随行人员或场所查验人员利用河北健康码中的“老幼助查”功能,输入老年人或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帮助老年人或学生查阅核酸检测情况。核酸检测记录在72小时内,且健康码为绿码、无弹窗的可通行;核酸检测记录超过72小时,或健康码非绿码、有弹窗的禁止进入。

  通告还要求,各公共场所要在入口合理设置查验通道,配备专职核酸查验人员,确保场所不出现人员拥堵、滞留。场所查验人员要配备使用智能手机,根据查阅的核酸检测情况做好相应管理服务工作。对禁止进入场所人员要做好政策解释和劝导,并对健康码异常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流程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