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全市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09-2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9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市将分三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住建领域在建工程全覆盖,坚持以深基坑、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起重设备等危大工程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和与现场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深入细致自下而上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岗,不漏一环节部位,实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清零。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坚决做到“不贰过”的决心,坚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对大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做到“零容忍”整改,对大排查大整治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无遗漏;对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问题隐患采取补救措施,登记入账,逐个过筛,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未整治到位的重大隐患,坚决停工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全面彻底整改清零;排查整治做到“全留痕”把关,逐级签字背书,谁检查、谁负责,倒查责任。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