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万全区民生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2022-10-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办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4月21日,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万全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共建万全区第二医院签约仪式。该项目是万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区域医疗资源的一次有益探索,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该区医疗卫生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领域的重点。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以来,万全区继续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基层一线、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完善重点民生项目和实事清单,稳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四好农村路”提升、就业促进、医疗保障等20项民生工程。各实施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协商推进,倒排工期,严格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民生实事件件有落实、项项有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达到城乡中小学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完成了500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176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74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148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和47户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在74个村庄内采取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利用等有效管控措施,实现生活污水源头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完成建设改造农村公路56.3公里,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8%以上……14个项目工程已经达成年度目标任务。此外,8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个口袋公园及城区景观亮化等城市改造提升工程、687个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6个工程仍在稳步推进中。

  如今,行走在万全区内,城乡面貌持续焕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群众的笑脸,成为万全区民生幸福最真实的注脚。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