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这些防控政策要知道

2022-11-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最吃紧、最要劲的关键时期,但在一些公共场所,出现一些市民不戴口罩,或者口罩没有完全防护口鼻的情况。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天满提醒,疫情防控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简单、最常用和最有效的防护措施。疫情发展复杂多变,切忌掉以轻心,每个人戴好口罩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王天满介绍,综合各地流调结果看,很多户外隔空传播都是因为没戴口罩造成的。在毫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与阳性病例交谈、接触,或同时空出现,都有很大几率感染病毒。有些阳性患者吐了口痰,形成了气溶胶传播风险,正好下一个人没戴口罩经过,很可能“秒传”。而戴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有研究显示,只要双方都佩戴口罩且间隔1.8米以上,造成感染的几率几乎为零。目前,符合国家标准的N95类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都具有防护功能,符合防疫要求。

  王天满提醒,在进入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等户外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电梯等公用封闭空间,在广场等公共区域活动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在佩戴口罩时要及时调整鼻夹,直至与面部贴合全部遮住口鼻。正常情况下,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