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入选Ⅱ型大城市

2022-11-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包括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14个Ⅰ型大城市以及70个Ⅱ型大城市。河北省共有8个城市入选大城市名单,石家庄为Ⅰ型大城市,我市同唐山、邯郸、保定、廊坊、秦皇岛、邢台共同入选Ⅱ型大城市。

  此次公布的分县资料中,683个城市(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普通地级市及县级市)的城区人口数据也对外公开。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将城市分为五类七档: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城市为超大城市,500万—1000万为特大城市,而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和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并称为大城市。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按照城乡划分标准,我市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09.38万。上述城市评级关系到很多大项目的审批,与城市建设发展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