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丨康保县聚力铺好百姓“幸福路”

2022-11-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康保:聚力铺好百姓“幸福路”

  深秋时节,乘车驶在康保县哈咇嘎乡30公里长的生态旅游产业路上,沿途道路两侧一片片梯田层层分明、一排排大棚孕育希望、一座座风机“吞风吐电”……一派乡村振兴好风光。

  “我们种的哈密瓜个头大,绵软而香甜,味道棒极了!”哈咇嘎乡察汗脑包村种植户张月成对记者说。现年62岁的张月成虽年过花甲依旧干劲十足,他和合伙人培育种植了7个棚的哈密瓜,同时还种植了豆角、西红柿等16个棚的蔬菜和水果。“以前路不好走运输不方便,根本不敢种这些保鲜要求高的蔬菜水果。现在从省道到村道全都平整畅通,收购商直接把车开到地头,我们这些好果蔬就不愁卖,还能卖个好价钱!”他高兴地说。

  要想富,先修路。近十年来,康保县坚持“利民、富民、悦民”理念,聚力推进道路交通高质量建设,建好国、省、县、乡、村五级道路1700多公里,全县形成了以国、省、县道为骨架,以乡道为支线,以村道为脉络的交通路网,实现了乡乡通柏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的目标。今年国庆节当天,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全线通车,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和农产品的运输。

  路路通,百业兴。依托便捷畅通的公路路网、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康保县2019年引进北京华旅汇公司,在哈咇嘎乡发展特色养殖、绿色大棚及民宿旅游餐饮一体化康养基地,并充分发挥华旅汇旅行社丰富客源优势,组织游客到哈咇嘎乡体验田园风情和优质果蔬采摘,带动当地农户通过土地租赁、入企务工、农产品销售等方式增收。目前,该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带动200多户农户增收近300万元。

  “过去到县城进货,虽然只有16公里,路却坑坑洼洼不好走,特别是易碎的货品不敢多进,还一路担心颠坏了。”处长地乡食品综合门市部负责人任长明说,“近几年路修好了,进货省时又省心,太方便了。”

  从坑洼泥泞到平坦通畅,康保一条条铺到了群众家门口的道路,既是提速产业发展的“快车道”,也是便民幸福路。康保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建好道路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发展,前几年累计投入3600万元,投放新能源公交车30辆,开通县城内公交线路4条、县城通周边四个乡镇城乡公交线路4条。今年又投入390万元购置了7辆新能源公交车,延伸4条原有城乡公交线路、新开设3条城乡线路,构建起连接县城与县内其他14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及沿途96个村的免费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行体系,让群众收获了“抬脚出家门、免费上车门”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