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怀来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2-11-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宏伟的蓝图已然展开,伟大的梦想正在召唤。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怀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推动怀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高成

  认真学习 深刻领悟 全域宣传

  领会精神学在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集中深入学……怀来县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作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通过举办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研讨会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和撰写体会文章。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同时,抓好乡科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宣讲、研讨和撰写体会文章。

  深入学习全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县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创新宣传多样学。融合各类媒体资源,精心策划多种形式,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推出综述评论和理论性文章等,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广场、村民中心、广播室等宣传阵地,组织开展书法、摄影、诗词等作品征集活动,借力“三下乡”、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党建引领 学思践悟 执政为民

  在怀来县,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全县17个乡镇、86个县直部门以支部为单位,按照每周有主题、每日有活动的要求,以学促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促发展。该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开展“业务大练兵、岗位大比武”活动,实施“周比武+月竞赛”机制,组织7个县直党委、17个乡镇党委,分批对县直部门、乡镇开展业务工作评比、打分,对评比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亮点梳理汇总形成经验材料全县推广晾晒;对存在的差距不足现场建立问题清单,点对点督促整改。抓亮点、找差距、强整改、促提升,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推得开”的亮点示范品牌,做到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辐射引导,实现干部能力与经济发展整体同步推进。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在怀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点亮群众微心愿”实践活动贯穿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列出实事清单。在重点领域,与27项民生工程结合,针对尚未完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不动产权证书“办证难”等8项工程建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县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一起抓的责任体制;在农村领域,与“开门一件事”结合,先后为群众办理垃圾处理不规范、道路破旧影响出行等实事314项;在社区领域,与“百姓说事、干部解题”结合,为群众解决问题1651件,解题率98.1%,群众满意率提升至97.3%;在企业领域,与“组工干部进企业”结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方面困难58条,让企业感受到组工干部的服务“力度”、惠企“温度”。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奋进未来

  10月26日,首批11家企业签约落户怀来县京燕智能产业信创园,其中包括新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6家。此次集中签约是该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加快实体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人民就业、增强工业强县支撑的有力举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蓝图已绘就,锚定目标抓落实。作为我市对接北京的“桥头堡”,怀来县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对接服务北京中加快发展自己。

  聚焦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战略,怀来将牢牢把握纳入京津冀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工程建设的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枢纽节点示范项目建设,推进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

  聚焦推动“绿色发展”战略,怀来始终坚持久久为功抓生态,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扎实推进官厅水库湿地公园二期三期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保护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加快落地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风光电场、青灰岭风电扩建等一批可再生能源项目,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打造“首都两区”建设示范区。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战略,怀来将全力推进沙城中学新校区改扩建、第五小学、府西小学等教育项目,积极深化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加快推动G6官厅服务区与湿地公园互通、G7沙城服务区与110国道互通,构建怀来高铁驿站、东花园高铁驿站、G6官厅驿站、G7沙城驿站4个外部大枢纽,全方位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怀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怀来县县委书记贾兵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