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尚义县社区创新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2022-11-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多亏了河东街社区志愿服务分队累不仅发起献爱心捐款活动累帮我的女儿筹集到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累社区工作者还经常嘘寒问暖帮助家里解决困难累让我们觉得特别温暖累”尚义县河东街社区居民老刘激动地表示累正是有了社区志愿服务分队的大力帮助累才让他们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渡过难关。

▲惠民苑社区联合沙宣美业开展关爱老人义剪活动。孙媛 徐晓博 文/图据了解,这一圆满结果得益于社区完善的“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累通过线上百姓点单累中心派单累志愿接单累线上晒单累群众评单累帮老刘一家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尚义县4个社区通过线上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累公众号微心愿驿站,入户心愿调查表等形式累共征集到社区居民微心愿553件累社区干部对收集到的微心愿在服务平台上登记管理,通过精准分类,社区干部及时将群众的微心愿派发到不同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累网格员手上,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实现微心愿。通过“微心愿”墙累社区干部了解到家住河东街秀水夭平房的小李因家庭变故从小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最近因缺一副近视眼镜,导致课堂上总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这个小小的心愿经过社区的推送很快就被南壕堑镇副镇长周翔宇认领。像这样“凭单”为群众送去爱心服务的暖心事,在社区管理中累已经成了社区干部的家常便饭。过去的华新苑小区环境较差,改造小区环境成了居民的共同心声累“收到‘点单’,社区干部连着一个月时间入户走访,对小区问题进行分析,推选出业主委员会累确定了美化绿化亮化项目,并与住建局对接列入2022年度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新兴街社区书记姜杰说,针对过去物业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社区对原物业进行劝退,探索居民自治物业管理模式,在小区成立临时党小组累引领居民成立保洁队,治安巡逻队等,让老百姓成了小区改造维护管理的当家人。一份份“点单”,也成了老百姓评价社区工作好与坏的“晴雨表”,为更好服务群众,今年社区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建起网格员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网格员和志愿者信息登记注册,服务时长,服务效果,分奖,励考核评价等次定期在云平台展示,每季度进行1次金牌志愿者,最美网格员的评比晾晒。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