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张家口志愿者:基层防疫最强“后援团”

2022-11-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在防疫一线涌现的众多美丽身影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而身着“大白”,时而化身“红马甲”,或出现在核酸采样点,或值守在防疫卡口、小区门前……你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却知道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防疫志愿者

  11月27日13时许,桥东区林里嘉苑小区临时核酸检测点,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候采集咽拭子。桥东区青年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启航身穿红马甲,配合志愿者付宇红为采集核酸的居民,逐一“扫码”。

  前些日子,桥东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启航联系了11名居民,紧急成立林里嘉苑小区志愿服务队,负责核酸采集、大门值守、搬运分发保供蔬菜包、检查健康码等任务。闲暇时,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辅助消杀队消杀,为封控楼栋的居民跑腿“买办”,常常连续志愿服务十几个小时,志愿红战胜了凛冽寒冬,更温暖了人心。一天傍晚,一位90多岁的老人外出遛弯数小时未归,家人心急如焚。打听到老人喜欢去后山,前些天受伤、脚伤未愈的启航带领志愿者上山寻人,山路陡峭,他们走了一个小时才找到迷路的老人。

  10月以来,本着就地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原则,启航和桥东区青年社会工作联合会40余名队员分散在多个小区,热情服务获得居民交口称赞。

  志愿者中,不乏青年群体的美丽背影,更有花甲老人挺直的身影,令人动容。11月28日8时左右,76岁的赵凤英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邮电局家属楼核酸采集点,帮忙布置桌椅、分配物资。趁人少时,她悄悄揉一揉酸胀的膝盖,“赵阿姨,我们都准备好了,您膝盖不好,坐会儿歇歇吧。”队伍中一位居民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赵凤英是出了名的“热心肠”,退休后就参加了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领域,先后荣获“桥东区防疫先锋”“东方苑社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称号。

  “作为雷锋队的一员,我们随时响应号召,贡献志愿服务力量,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温暖。”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樊志勇介绍,按照就近志愿服务的原则,百余名队员分散到主城区各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据了解,自10月以来,全市还有1300余支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坚守在抗“疫”一线,用担当奉献守护家乡,成为基层防疫工作最强“后援团”。

责任编辑:yuanboya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